誰說高血脂不能吃蛋黃?! 專業藥師說:沒那麼嚴重啦(攤手)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89150210071{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小編家中冰箱除了豆漿牛奶外,不可或缺的就是雞蛋了,雞蛋裡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幾乎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營養物質。完全是理想的營養庫啊!!!

什麼,你不能吃蛋黃!?

因為怕膽固醇過高?

欸,這麼一說,不禁讓我想到我家那口子,每次吃蛋都把蛋黃挖掉。

身為True Health健康小編的我,眼裡看到挖掉的不只是蛋黃而是黃金啊!!!!

蛋白蛋黃雖然一個白一個黃,其實營養價值可是都很高的。

蛋白裡有優質好吸收的蛋白質,而一顆較大的雞蛋(總重50克,蛋黃重17克),蛋黃含有大約:蛋白質2.7克、膽固醇0.21克、碳水化合物0.61克、總脂肪4.51克。(美國農業部營養資料庫)

蛋黃裡內,含有全部的脂溶性維生素(A、D、E與K)。更重要的是,蛋黃是少數含天然維生素D的食物。

蛋白蛋黃兩者最大差異在卵磷脂及膽固醇,這兩個成份只存在蛋黃裡。

其中,卵磷脂是血液清道夫,可促使血液中的膽固醇代謝,也是細胞膜重要成分,可預防老年失智。

衛生單位的健康飲食建議,每日膽固醇攝取量最好不要超過300毫克。

但老實說,要每天吃一顆全蛋(膽固醇約210毫克),再加上肉類攝取的膽固醇(約150到200毫克),要控制在建議量以下,騙肖仔,根本超難der!!!

 

然而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健康的人體會自行調控膽固醇,吃進去過多時,體內合成量就會減少,所以若有多餘的膽固醇,也會代謝掉。除非代謝出了問題,不然不用那麼嚴苛啦,而且國外健美選手每天都吃超過5-10顆蛋,若依這標準,每個選手早就都血管硬化了。

我說要控制膽固醇,應該是要從『整體飲食』控制著手。

如果只顧著挖掉蛋黃不吃,但是狂吃肉或攝取過量飽和脂肪酸,這樣根本是本末倒置。

所以,不要再把黃金挖掉了!!!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提醒您

蛋黃中的膽固醇較高,所以有心臟及病、高血壓、高血脂…等的患者,還是要注意不能過量的攝取,建議一星期最多兩個蛋黃,或者可以只吃蛋白的部分。

另外,由於雞蛋中的高蛋白、大量脂肪和膽固醇,會造成身體負擔,因此有腹瀉、肝炎、腎炎、膽囊炎和膽石症…等病症的人,患病時最好暫時禁食雞蛋,以免延誤康復。

 

但2015年2月上旬美國農業部公布最新飲食指南的初步版本,其中最令人驚訝的就是,諮詢委員會的專家擬不再警告消費者少吃雞蛋、帶殼海鮮等高膽固醇食材,如果最後成案,等於推翻了幾十年的「常識」。

最大的理由是, 專家學者們認為食物中的膽固醇對健康成年人的血膽固醇沒有顯著的影響。而且,有另一研究也發現,食物中膽固醇對血膽固醇濃度的影響力只佔20%左右,其他則是由一個人的體質──也就是『遺傳』決定。

所以,最後結論如何,可以再等等。

至少確定~正常人就放心的享受吧!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

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