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吃避孕藥謀郎災 身體警報跟著來!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2014765496{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提到避孕這件事,大部分人的直覺,應該會直接聯想到包裝鮮艷的保險套,但除了保險套,其實還有很多的避孕法都有效,其中口服的避孕藥,也是很方便且歡迎的避孕法。
對於避孕藥,在瞭解有限的情況下,為了圖方便,對它產生了許多錯誤的刻板印象。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青少女初經來潮幾年內不建議服用,以免影響身高及發育,這類藥品必須成年以後再考慮。同時身形太胖、有抽菸、肝功能不佳等,也不能服藥。
而且口服避孕藥屬於醫師處方藥物,沒經過醫師處方,是不建議女性朋友自行購買的,這樣能避免因服藥不當,造成副作用而對身體產生傷害。
還有,避孕藥只能『避孕』,年輕人若多是濫交,雖然不會懷孕,但是避不了『性病』。許多年輕女性假如因此得到了菜花事小,為了圖一時的歡愉,因此而得到子宮頸癌,這樣付出的可能是『自己的性命』,可就得不償失了。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女生月經剛報到的一、兩年內是不建議服用的。太胖、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35、一天抽超過半包菸、曾有靜脈栓塞、血栓病史、肝功能不好…等,或是曾得過乳癌…等婦癌,都不建議服用口服避孕藥來避孕。

 

*服用任何藥物都會產生副作用,使其他症狀出現,這時再吃另一種藥物,來治療因上個藥物所引起的副作用,在這種惡性循環下將導致藥越吃越多,使身體負擔越來越大,所以服用任何藥物前都要詢問專業藥師歐!!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

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