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頭痛問藥師 揪肝心!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2014812104{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隨著尾牙季的到來,許多人都因宿醉頭痛而來藥局買普拿疼,每天都會聽見我們家藥師強力的阻止宿醉人吃普拿疼。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普拿疼的成分為Acetaminophen,它跟酒精都是從肝臟代謝。

酒精從肝臟代謝後,會變成乙醛、乙酸,如果短時間喝太快或太多,代謝物乙醛堆積就會宿醉。所以宿醉服用這類的藥物,更會更增加肝臟的負擔,使肝功能損傷,應該要避免。

而且,喝酒時通常都不會喝水,如果嘔吐的話可能會引起脫水,使宿醉更加嚴重,出現噁心、頭痛、嘔吐…等症狀。

如果頭真的痛到受不了,建議可詢問專業藥師,請專業藥師介紹非類固醇止痛藥來緩解歐!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喝酒就已經傷肝一次了,還要再吃藥傷他一次!?

建議大家不管有沒有喝酒,都不要自行買成藥服用,購買或服用藥物前,都要詢問專業藥師歐!

 

*服用任何藥物都會產生副作用,使其他症狀出現,這時再吃另一種藥物,來治療因上個藥物所引起的副作用,在這種惡性循環下將導致藥越吃越多,使身體負擔越來越大,所以服用任何藥物前都要詢問專業藥師歐!!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

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你分享健康新知識喔!![/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