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噁心! 藥罐裡的乾燥劑竟然發霉了!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3361891124{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台灣70%老年人口罹患多重慢性病,往往慢性病處方就是整罐未開封的藥。

很多老鄰居常會拿著一整罐的藥來藥局問我問題,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家會小心翼翼的把乾燥劑拿出來,詢問完藥物後再把乾燥劑塞回去,然後說:『當然要放回去啊!可以使藥物保持乾燥。』

這完全是錯誤的觀念了。

乾燥劑,顧名思義,放在裡面保持乾燥,但拿出來後到底該放回去還是丟掉!?

答案是:不要放回去

台灣氣候潮濕,藥罐開封後很容易受潮而變質,而罐內的乾燥劑因為會吸濕,在沒有拆封前,是會保持瓶內完整乾燥狀態。但若將其再放回藥罐中,反而會吸引空氣中的濕氣集中,若又有棉花在瓶子裡面,更可能會因此孳生細菌和黴菌,造成藥物變質,進而可能影響藥效。

藥罐開封後,應在3到6個月內吃完,有些民眾偏好買大包裝藥品,雖然藥品尚未過期,但一旦開封接觸空氣後,其實藥品保存期限也會縮短。瓶身上面的『保存期限』,其實指的是『未拆封』的話可以保存的時間,開瓶後都是『盡快使用完畢』的。

所以,民眾在購買藥品或保健品前,應先諮詢專業藥師,以確保用藥安全。

 

TH諮詢藥師團隊關心您

藥品保健品拿回家後,一旦拆封,請將裡面乾燥劑和棉花丟棄,並存放在陰涼乾燥處,除非有特別指示,請不要放在冰箱裡喔!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您分享健康新知識喔!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emplatera id=\”740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