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瓶不會戰勝體脂肪,但可能會使你貧血!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5194293785{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有點肉肉的齊齊最近在實行節食的減肥計畫,對於一天一罐戰勝體脂肪的廣告更是深信不疑,不管是吃飯還是任何時候,手邊一定有一瓶市售茶類飲料,完全把它拿來當開水喝,殊不知這正是傷害身體的潛在危機。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茶類及咖啡含有大量的單寧酸,學理上,單寧酸會跟食物裡的植物性鐵質及營養素發生結合作用而沈澱,進而影響人體對鐵質的吸收,久了之後,可能會造成營養不良。(按:動物性鐵如豬血,因為鐵質包覆在血球中,不容易直接受單寧酸影響。)

若您是貧血的高危險群,如:先天缺鐵性疾病,或是6歲以下的兒童、正值青春期的女生、75歲以上的婦女、月經量太多、腸胃出血的人,長時間的飯後立刻喝茶,如果再加上平時鐵質的攝取不夠,就可能導致缺鐵性貧血,或使原本的貧血症狀惡化。而本來就偏食的族群跟素食者,也應該儘量不要在吃飯時或飯後馬上喝濃茶,若要喝的話,最好間隔1小時再喝。

而關於減肥,想靠這類標榜能減低體脂肪的飲料,不如多喝水,因為原理就是『0熱量』而已,絕對不可能躺著也能減低體脂肪的。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雖然沒有確切的研究說喝大量茶飲會直接導致缺鐵性貧血,但根據統計,國人飲食中,動物性鐵質(血鐵質)大約佔20%,植物性鐵質有80%,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在吃飯時過量飲用茶及咖啡,飲食更要多樣化,才能攝取足夠的營養。

 

*假如您有「藥品的副作用」「健康食品的禁忌症」和「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True Health也會透過Line與您分享健康新資訊喔![/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