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吃避孕藥謀郎災 身體警報跟著來!

[vc_row css=\”.vc_custom_1449059379525{margin-bottom: 0px !important;}\”][vc_column][rev_slider_vc alias=\”post-slider-with-image\”][/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49059216492{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說到避孕這件事,大多數人的直覺,大概會直接聯想包裝鮮艷的保險套,但除了保險套,其實還有許多有效的避孕方法,其中口服避孕藥,也是方便且歡迎的避孕方法之一。

對於避孕藥,在瞭解有限的情況下,為了圖方便,對它產生了許多錯誤的刻板印象。

 

True Health大鬍子呂文軒藥師表示:青少女初經來潮幾年內不建議服用,以免影響身高及發育,這類藥品必須成年以後再考慮。同時身形太胖、有抽菸、肝功能不佳等,也不能服藥。

而且口服避孕藥是處方藥,沒經醫師處方,不建議女孩子自行找門路購買,以免因服藥不當,造成後續副作用而傷害了身體。

而且避孕藥只能『避孕』,年輕人若多是濫交,雖然不會懷孕,但是避不了『性病』。很多年輕女性若因此得到菜花事小,為了貪圖一時的快樂,而得到子宮頸癌,後果付出的可能是『自己的生命』,可就得不償失了。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女生初經報到一、兩年內不建議服用之外。太胖、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35、一天抽菸超過半包、曾有靜脈栓塞、血栓病史、肝功能不佳等,或是曾得過乳癌等婦癌,都不建議以口服避孕藥避孕。[/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