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國外研究證實打手槍還有這樣的好處!

 

True Health呂文軒藥師從2003年就開始在網路上回答各式各樣奇怪的問題,其中男性問題更是常見!

自從發表了打手槍竟然會影響男性荷爾蒙?這篇文章後,感謝網友們支持,此篇文章榮登google自然搜尋的第一名寶座!儘管如此,True Health專業團隊依然收到許多男性朋友們的這些性福的問題,例如:打手槍會不會腎虧或是敗腎?

親愛的~真的免驚免驚啦!

假如您不是一天打好幾次或自慰成癮,兩三天打個一次的正常發洩是完全沒問題的。甚至國外還有研究發現,規律射精對攝護腺癌可能是有幫助的歐!!

 

[su_lineaddfriend]一起加入True Health好友[/su_lineaddfriend]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攝護腺」又叫做「前列腺」,是男性才有的特定器官,專門製造攝護腺液、精子…等物質混合後變成精液,攝護腺還能防止尿失禁的發生、引導精液射出,分泌出來的攝護腺液還能幫助精蟲活動。

大家應該都知道,性愛能為健康帶來許多正面的影響(挑眉),那為什麼會有人說打手槍對身體有害?說不通的啦!

美國哈佛大學有一研究,研究時間長達18年,共追蹤了32000位男性,其中將男性分為20~29歲的青年組及40~49歲的中年組,研究發現每個月至少射精21次的男性相較於每個月4~7次者:

  • 青年組: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降低20%。
  • 中年組: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降低22%(註一)。

不過,這項研究並沒有分析為什麼打手槍會降低罹患攝護腺癌風險的原因,只是個統計數字,所以我們必須保持中立態度看待這資訊。

因為罹患攝護腺癌可能還有其餘種種的原因,例如:遺傳、生活環境、飲食等因素,所以射精的次數與攝護腺癌的相關性,還需更多的研究來證實。

但是,不管如何,至少不用怕『打太多次手槍會腎虧』這種無稽之談了,想打,就打吧!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透過改變生活型態可以使睪固酮自行生成,讓精子頭好壯壯唷:

1.飲食均衡

  • 蛋白質可促進升糖素和肌肉生成的激素,這兩項激素是讓睪固酮分泌的重要因子,所以,吃進夠量的蛋白質是非常重要的。
  • 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日常生活中養成低GI飲食的好習慣,減少純糖類和澱粉(高升糖的碳水化合物)食物的攝取,因為這兩種食物會造成胰島素和可體松的上升,而且會影響睪固酮的分泌。
  • 低脂飲食會使睪固酮分泌下降,高蛋白、適量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的飲食,可幫助睪固酮的分泌提高。

2.維持良好運動習慣

不管是運動的不夠或過度,都可能讓睪固酮的水平降低。所以睪固酮水平高低的關鍵取決於運動持續的時間、強度和頻繁度。

3.睡飽真的很重要

晚上盡量用力的睡好睡滿八個小時,才可以使睪固酮大量的分泌。切記!!荷爾蒙分泌最旺盛的時間,是身體在休息的時後!

 

*誠摯邀請您加入True Health Line好友和True Health臉書粉絲團,透過Line和臉書粉絲團,True Health會與您分享最正確的健康資訊喔!

*假如您有
「藥品的副作用」
「健康食品的禁忌症」
「健康食品與藥品彼此的交互作用」

此三類問題,歡迎您透過Line來諮詢True Health 專業藥師。

 

註一
http://www.europeanurology.com/article/S0302-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