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老的秘訣!睪固酮??

[vc_row full_width=\”stretch_row_content_no_spaces\” bg_type=\”bg_color\” fadeout_row=\”fadeout_row_value\”][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ZmVhdGltZ3VybCU1RA==\” tscodenormal=\”su_featimgurl\”][/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TS-VCSC-Shortcode tscode=\”JTVCc3VfYnJlYWRjcnVtYnMlNUQ=\” tscodenormal=\”su_breadcrumbs\”][/vc_column][/vc_row][vc_row][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column width=\”2/3\”][vc_column_text css=\”.vc_custom_1491664832123{padding-top: 20px !important;padding-right: 20px !important;padding-bottom: 20px !important;padding-left: 20px !important;}\”][su_facebook_big]

 

在男性荷爾蒙中,最重要的一種就是睪固酮。可以增進肌肉量與強度、改變體脂肪的比率與分布、維持骨密度…等。對健身人來說可是增肌減脂夢幻補充品啊。

就時常有愛運動的男性朋友透過True Health團隊的Line@詢問,是否應該額外補充睪固酮。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睪固酮是使男人們第二性徵維持的性荷爾蒙。男性進入中年後,隨著年齡增長,體內的睪固酮分泌量會逐漸減少。醫學上稱此現象為「男性荷爾蒙低下症(hypogonadism)」。一般以「男性更年期」統稱,也就是指男性的睪固酮血中濃度不及315ng/dl最低標準的症狀。

根據國內統計,四十至八十歲男性,約每三至四位就有一位睪固酮分泌不足。但因為人體對睪固酮血中濃度低下的耐受度有著個別的差異,所以臨床上將350~250ng/dl視為灰色地帶,若沒有感到不適,暫時不需要使用藥物治療。但若是濃度降至250ng/dl以下,就必須接受睪固酮補充的治療囉。

其實隨著歲月的增長,正常男性在30歲以後睪固酮的濃度每年平均會減少1%,所以睪固酮是會隨著年紀慢慢減少的。

睪固酮濃度的降低會讓人不想運動,更無法擺脫隨之而來的脂肪堆積及疲累。透過適當補充,讓睪固酮濃度重新回到一般健康水準後,身體代謝產生了改變,使脂肪減少,肌肉變大。

所以,有時候適量補充睪固酮,有它的臨床意義。

 

舉個例子,大家耳熟能詳的健美阿公Jeffry Life醫師(Dr Life),在50幾歲時驚覺體態變化,於是花了一年時間去健身房,發現就算努力健身也無法繼續維持自己的美好體態。因為自己就是醫師的關係加上專業團隊的評估下,他每週注射testosterone(睪固酮)及加強健康管理,Jeffry Life醫師(Dr Life)現在高齡七十多歲,依然擁有媲美男模的身材。[/vc_column_text][vc_single_image image=\”8388\” img_size=\”full\” alignment=\”center\”][vc_column_text]以下為BBC新聞報導

http://www.bbc.com/news/magazine-21151163

 

但是,若光看到Dr.Life那男模身材就覺得自己也該試試,先不計算可觀的花費,畢竟使用的是處方藥品睪固酮,若沒有經過醫師評估就自行隨便使用,隨後在健康上可是要付出很大的風險。

要注意,睪固酮絕對不建議沒有檢驗結果,或沒有醫師處方就自行使用喔!

 

[su_facebook_big]

 

True Health健康小編關心您

正常老化、使用藥物、酒精和長期服用某些健康食品…等等都有可能會影響睪固酮濃度的變化,所以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體重控制、均衡的飲食習慣、戒菸、避免酗酒、充足的睡眠、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每週至少運動4天,每次運動30分鐘以上…等,是很重要的歐!

 

假如您擔心目前服用的藥品或是健康食品可能會影響您的體內睪固酮濃度

歡迎您透過Line@truehealth,諮詢True Health專業團隊

[/vc_column_text][/vc_column][vc_column width=\”1/6\”][/vc_column][/vc_row]